繁中

News

關鍵字
字體
03/19/2024
公司簡介

AIPS代工優勢:導入E化管理系統,建立先進智能工廠

▲ AIPS智能工廠(2023年攝影)
2020年,AIPS於巨大集團旗下,創立一間子公司 — 愛普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。
AIPS不僅承襲巨大集團的完善制度,也善於跳脫框架,導入新興系統與設備,建立一座大規模的先進智能工廠。
在本文中,我們將介紹AIPS擁有的E化管理系統,包含SAP、U-Office Force、MES與WMS。AIPS是如何跳脫框架,在傳統產業與新創企業林立的叢林之中,脫穎而出?
請大家持續關注我們,讓我們一起驅動可持續的未來。


 

企業管理E化系統

  • SAP企業管理系統
SAP是全球企業管理系統的領導品牌之一,協助AIPS持續優化管理流程和組織結構。
AIPS會利用SAP系統中的模組,建立風險預警機制,包含事前風險預測、事中延伸管理、和事後監督分析,提高AIPS品質與效率,減少錯誤與重工。(圖片來源:SAP)
 
  • U-Office Force 雲端辦公室
AIPS透過文件管理E化平台,運用ISO的思維與精神進行文件資料整合利用,增加企業管理和工作的效率;也可降低文書工作,減少人為錯誤與紙類耗用。(圖片來源:U-Office Force)
 
 

製造管理E化系統

  • MES製造執行系統
製造執行系統(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, MES),是用來幫助企業於生產流程中,主動蒐集及監控製造時產生的資料,以確保生產品質及進度的應用軟體。
MES也與ERP系統整合,實現企業和工廠之間的資訊通暢與透明。(圖片來源:ARES)
 
  • WMS倉儲管理系統
倉儲管理系統(Warehouse Management System, WMS),是用來管理倉庫的重要智能系統。
企業可透過WMS系統,掌握倉庫內的原物料;也可藉由系統計算進貨、撿料、出貨的最佳化流程,以利縮短訂單流程、降低出貨錯誤率,將人力、空間和設備最大化。(圖片來源:BlueYonder)


 

延伸閱讀

AIPS製造優勢:
如何透過MES與WMS系統,提高品質與效率?
AIPS代工優勢:
如何實踐國際頂尖的概念,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?


By Zih-Yin, Lin (Lynn) | AIPS Business Planning Office


 
文章分類
熱門文章